阿糕

#这个世界对胖子很苛刻#
我刚才因为好奇和喜欢蔡依林去看了《我想和你唱》第三季。
里面有一个胖胖的女孩子,声音,唱功全都凌驾于其他人之上。她为蔡依林的歌编了一出舞台剧。我看的时候超级感动。之后我去打开弹幕,我以为这个社会已经很包容了,可是我忽略了一个前提,要瘦,要好看。
弹幕里说“如果我被骂我一定会减肥的”“我感觉她胖就是来卖惨的”诸如此类。
我突然意识到了,这个社会,或者说这个中国社会,所谓的包容的前提就是你又瘦又好看。我曾经以为,以为这个社会已经从封闭向往开放,但是我错了。他们的前提是好看,他们对胖子很苛刻。看完之后我有种复杂的心情。难道胖就要与旁人不同了么?难道真正的美直在于他的体型,他的颜值么?这个社会到底怎么了?
举个例子吧,A是一个身材很瘦,长得瓜子脸大眼睛高鼻梁的女孩。B是一个身材胖胖的,圆脸,丹凤眼。有一天a摔了一跤,然后发了个微博,之后下面评论一顿嘘寒问暖。之后一天,b摔倒了,她也发了个微博,评论一堆嫌她太胖,太丑,没摔死真的是神仙保佑,说她没摔死浪费空气。
这个世界,什么时候变得对胖子这么苛刻?难道只有很瘦瓜子脸大眼睛的女孩子值得被夸么?难道那些胖胖的可爱风女孩子就不配存在么?这个世界真苛刻。令我恶心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