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糕

0706为魔术师加冕

#王杰希生贺文#
#日常向,微甜不咸#
【微草王杰希的一天】

清晨六点整,慵懒的晨曦洒在微草训练基地门口的硕大队徽上,映出一片金绿色的光泽。
这个城市正在渐渐苏醒,奔向新一天的忙碌不息。

《致爱丽丝》在房间内徐徐奏响,王杰希把手从被窝里抽出来,使劲揉了揉眉心,眯缝着眼睛坐起来,也不去管闹钟,让它缓缓地流淌开来。他伸手拽过床脚叠放整齐的运动服套上,趿拉着拖鞋走到洗漱间刷了牙,用凉水抹了把脸,使劲眨了眨眼,才算彻底清醒过来了。顺手扯下架子上一条毛巾擦了擦脸,直接挂在脖子上就走出去,抓起手机耳机,蹬上运动鞋就下了楼。

阳光很好,绿茵场上的青草尖上还凝着沁凉的露珠,隐隐泛着霞光。王杰希抬头看了看天,难得的晴朗早晨,吸一口武器浅浅氤氲的空气,实在是惬意得很。

“王队。”

许斌后脚就出了宿舍楼。“天气真好啊。”王杰希微微笑着点了点头,是对这个观点的肯定,也是打个招呼了。两人也没什么多话,先开跑。大约是天气好的原因,今天跑起来倒是特别轻松。

两人一前一后,保持着一个刚好差两三步的距离,也不知道跑了多少圈了,反正跑到实在跑不动了,就同时停下来去宿舍楼门口的台阶上坐着,这大概也是一种默契吧。俩人一边灌水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唠两句话,扯几句战队。直到没话题了,许斌把剩的一口水一饮而尽站起来,再顺手把王杰希也拉起来,俩人就这么安安静静地往楼上走。这二位正好是住在二楼最深处,一路走一路把二楼的门都敲了一遍,把年轻人们叫起来。

打开宿舍门,王杰希顺手把手机往桌上一撂,直接进浴室冲了个澡,顺便把运动服洗了洗晾出去,等头发干差不多了,就换上衬衫揣上手机账号卡,锁上门去食堂。

“队长。”高英杰正好这时候也出来了,赶紧打个招呼,就站在门口等着王杰希过来了跟在他后面下去。于是王杰希就带着个小尾巴拐进了宿舍楼后的食堂。

“队长早!”

一进食堂,靠近门口的年轻人们就纷纷打招呼,有的嘴里还叼着半个奶黄包,也含糊不清地喊着。王杰希点头示意,去打了早饭,就在年轻人们旁边的桌子坐下,高英杰则去了年轻人们那桌坐下,但也不说话,只是闷着头吃饭。王杰希心里感叹这英杰怎么在自己队里也这么不活泼,自己也闷下头吃早饭,一边听着年轻人们聊得热火朝天,忽然发现其实自己还不是和高英杰一样。

感慨归感慨,王杰希还是速度解决了早饭,不出所料,还是第一名。他把盘子收拾收拾,走过去敲了敲年轻人们的桌子,撂下一句

“训练室等你们”就闪人了。

趁着大家还都没到,王杰希先打开QQ扫了一眼,随手翻了翻职业选手们在干什么,就把QQ调了隐身关了开始登陆荣耀。王不留行的身影刷了出来,王杰希伸伸懒腰,开始训练前的预热,顺便开始构思今天的训练内容。

过了大约有十多分钟吧,训练室的门就被英杰推开了。王杰希示意他去热热身准备训练,在等了有十分钟,年轻人们也三两成群地来了。等大家都热身完毕,王杰希简单布置了下训练任务,自己就带上耳机专心致志地训练去了。其实谁在好好训练谁在划水,不用看也知道,管他们也是瞎搭,反正最后总会有回报的,王杰希一直坚信这一点。

等到他再取下耳机时,看看表,正好是十一点多快十二点,年轻人们基本都已经完成了在闲聊,王杰希就大手一挥放他们吃饭去了。
吃完午饭,王杰希通常是有午睡的习惯的,一点多睡到两点起来,再去训练室。年轻人们基本就不午睡,吃完饭就回训练室里呆着。所以王杰希到训练室时,都会看到一群年轻人以各种姿势在训练室里玩手机、刷网页、聊天。王杰希轻咳两声,示意同学们要开始干正事了,年轻人们赶紧收拾好手头乱七八糟的事情去登荣耀,开始下午的常规训练。

一下午依旧是枯燥地重复了无数遍的练习,有的人就能有所收获,有的人就是划完数量算完事。

吃过晚饭的自由活动时间,王杰希看着年轻人们都迫不及待地开始玩自己的,其实他很好奇啊,这群孩子们怎么都兴趣这么广泛,总有自己想干的事情。这样也挺好的,哪像自己,也没什么其他爱好,每到自由活动时间就有点迷茫,不知道干什么。想了想他还是打开了以前的比赛录像开始研究,有什么新的体会就记下来,等到结束之前再花十几分钟说说。每到这时候,训练室里就一片鸦雀无声,王杰希看着那一双双真诚的大眼睛颇有点无奈,你说这群孩子们,听着倒挺认真,但是却没人提什么意见,甚至以前有一次他故意讲错都没人吱声。也许真如叶修所说吧,现在的微草,太迷信王杰希了。

王杰希就这么感慨着回了宿舍,冲个澡换上睡衣,打开笔记本电脑还是认真敲下今天的心得,想想明天的训练计划。

晚上十一点多一点,王杰希若有所思地合上笔记本电脑,拉开窗帘站到落地窗前。今天一整天都难得没有雾霾,夜空里群星闪烁,美丽得不真实。王杰希想起来,小时候,在被讥笑的时候眼泪汪汪地凝望星空,等到数遍了每颗星星、认遍了每个星座,总会得到什么启示一样,忽然就豁然开朗,最终练就了这一身不卑不亢的气质。到底有多久,没有看过这样美的星空了呢?

这时候的王杰希,还想那个孩子一样,修长的手指在玻璃上划过一条条线,连起一个个星座,直到数遍所有的星星,连遍所有的星座。他微微笑了,以慵懒的姿势半躺在椅子里,顺手打开手机,准备拍个照。

拍完照,王杰希一眼就看见了QQ上头的99+,皱着眉头点开来,顺手拉掉职业选手群,却看见微草队群里也是一片热闹,正在向99+作着不懈努力。已经快要十二点了吧,怎么还都不睡呢?

王杰希打开微草群,准备催小朋友们睡觉。可他打字的手指刚敲下“早点睡觉”的“早”,却微微愣住了。

往上翻,满满几页的,都是同一句话在刷屏,怎么也翻不到边,还是大家排好队按顺序一句一句发的。

“王队生日快乐。”

啊,已经七月六号了?

好吧。

他的嘴角又微微挑起来了,把打进去的字删掉,换上一句“谢谢了”发了出去。

微草群瞬间安静了两秒。

然后就是疯狂的“王队生日快乐”刷屏。

“ 复制粘贴的吧?当我看不出来?”
微草群里万年不遇地出现了一句王杰希的玩笑话。
“不过还是要赶紧去睡觉。”不过王队还是王队,那又能怎么样呢。

王杰希就这样静静地坐着,看着大家一个一个下了线,自己也下了线。

呼,又老一岁喽。王杰希还能在真的成为老家伙之前体验一把少年的感觉呢?他感叹着想。大概是不能了吧。他走神的脸上不自觉地泛出一丝苦笑。

终于,也不知道发了多久呆,王杰希醒过神来,长舒一口气,一把把手机拍在桌子上,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“睡觉”。

微草的最后一盏灯终于熄灭了,明天的钟声已经不远了,城市这时候已经不再是白天的钢筋猛兽了,那样的安静乖巧。晚安,明天,又是新的自己。

晚安,王杰希。

最亲爱的王爸爸生日快乐!扛起微草势不可挡的向前飞吧 @徐景熙V-佐希  @叶随秋去有点儿寒
#文自苏子墨,墨居安#

评论

热度(17)